close

康康24日率領康康康樂隊,在台北南港玉成戲院錄音室舉辦2場迷你演唱會,一場僅能容納60名觀眾,而他則在這2場現場演出和另外2次彩排中,完成新專輯「康樂.鼓掌」全部收音。他唱到寫給債主的歪歌「按呢爾」,不忘揶揄正為債務所苦的澎恰恰,逗得觀眾哈哈大笑,自己也3度笑場重唱。

康康表示,因為想創新,所以想出邀觀眾進錄音室現場收音的演出形式。現場觀眾昨都戴上無線耳機,感受如3D般的視聽饗宴。康康這次繼續和荒山亮合作,自己包辦12首歌的創作,樂團經過1年多的編曲和練習,力拼在4次收音中錄完專輯。荒山亮透露,錄音室以時薪計價,加上拉高硬體水準,前期作業時間拉長,投入成本不輸正常錄製的唱片。

因為想提升實體唱片的保存價值,所以從封面設計到收錄宛如脫口秀的現場MC,康康對「康樂.鼓掌」下足苦心。雖然市場不景氣,但康康和荒山亮都認為「過程很重要」,但絕不能因害怕賠錢就不做音樂,荒山亮也力挺康康延續幽默演出的風格,故意刺激他別讓歪歌變成黃明志的專屬特色,加上有些台語歌就是康康唱起來才別有韻味,所以團隊堅持要在疫情期間完成這項全新嘗試。

像是新歌「按呢爾」巧妙運用台語三字經諧音,寫出許多被欠債者的心聲,康康和荒山亮也都有被朋友借錢不環的經驗,荒山亮更自嘲上了很貴的一堂課。但演唱會不只搞笑,康康唱起寫給摯友、家人的歌曲,連荒山亮聽了都直呼感動。現場也有不少歌迷特地從中南部北上聽歌,當中不乏追隨康康20年的鐵粉,讓康康相當開心。

康康今年在金曲獎上看到評審對樂團的肯定,心中也燃起對金曲獎的期望,希望「康樂.鼓掌」明年可以提報最佳樂團獎。他先前因疫情衝擊,工作量大減,演唱會也從7月延到現在才辦成。但康康依舊保持樂觀,照樣帶著樂團北高奔波駐唱。他透露最近接下6位數代言,還有大場的春酒、尾牙邀約,新專輯12月中就能問世,儘管薪情不如以往,但他已經開心知足,下次還想要辦500人的演唱會,讓歌迷們戴著耳機隨意走動。

康康搞笑本性渾然天成。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康康搞笑本性渾然天成。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康康和荒山亮是音樂路上的好麻吉。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康康和荒山亮是音樂路上的好麻吉。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康康與荒山亮一起合唱。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康康與荒山亮一起合唱。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康康邊唱邊講笑話,逗得觀眾笑聲不斷。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康康邊唱邊講笑話,逗得觀眾笑聲不斷。圖/亞歷安提供、林士強攝

★更多新聞報導
▪ 驚傳遭警方包圍帶走 澎恰恰至今沒回音
▪ 「玩很大」特製小鬼最後身影 催淚畫面逼哭網友
▪ 才剛爆夫妻街頭吵架 林心如悄悄刪了與霍建華放閃合照
▪ 免費入場!金曲歌后助陣 名廚美食加持 「500趴」有吃有玩有音樂!


本文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2/4963089







其他分享: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松山離婚證人士林離婚證人內湖離婚證人南港離婚證人文山區離婚證人萬華離婚證人大同區離婚證人大安區離婚證人







其他分享: 如果要去彰化玩可以參考彰化旅遊部落格 ,如果到嘉義玩可以參考嘉義旅遊部落格 ,如果到南投玩可以參考南投旅遊部落格 ,如果到離島玩可以參考離島旅遊部落格 ,如果到屏東玩可以參考屏東旅遊部落格 ,如果到基隆玩可以參考基隆旅遊部落格 ,如果到金門玩可以參考金門旅遊部落格 ,如果到台中玩可以參考台中旅遊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